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人文风采节系列活动之“传承美德讲礼仪”风采篇—礼仪讲座

2013-06-05      作者:        点击:  

6月4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人文风采节系列活动之“传承美德讲礼仪”风采篇——礼仪讲座。邀请了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利兰主讲。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晓惠及人文学院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礼仪讲座以“中外礼仪历史演变的文化信息”为主题,在讲座开始前徐利兰教授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与主题相关的三个主要问题,从而展开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从礼仪的概念、中西方礼仪的产生与发展及中西方礼仪的异同等方面,引经据典,将中外礼仪文化发展讲得生动、透彻,并通过最后对三个问题的解答全面概括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强调了对中西方长久以来所积淀的礼仪文化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整场讲座中,徐利兰教授幽默诙谐、声情并茂的讲解及丰富生动的内容,让在场的同学们在欢笑中也受益匪浅。在与同学们问答互动的环节中,徐老师也亲自为讲座现场的礼仪服务同学规范礼仪动作,向同学们提出“推广礼仪,应从小细节做起”。

通过此次礼仪知识讲座,旨在让大学生能够明确礼仪在当今社会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学习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了解中西方礼仪的发展及差异,也为大家成为高素质人才走向社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