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隆重举行第八届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暨“炫彩青春魅力,铸就人文梦想”主题文艺晚会

2013-06-05      作者:        点击:  

6月3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暨“炫彩青春魅力,铸就人文梦想”主题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纺织学院、管理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人文学院负责人及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华商报记者应邀参加并进行了现场采访。开幕式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利兰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对人文风采节“一节一主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人文风采节能够进一步提高本项活动的文化品位、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立足学校层面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以校园文化建设精品活动的标准来开展一系列活动。

随后,在校领导和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共同点亮启动球后,在本届人文风采节正式启动。本次人文风采节开幕式暨“炫彩青春魅力,铸就人文梦想”主题文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薪火相传,携手逐梦”、“披荆斩棘,梦在前方”、“青春扬帆,梦圆人文”。随后的文艺晚会中,由学院各个班级团支部表演的节目异彩纷呈,师生共庆,现场氛围热烈。

人文风采节是人文学院一年一度最为盛大的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盛会,本届风采节以“炫彩青春魅力,铸就人文梦想”为主题,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由“传承美德讲礼仪”风采篇: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西安工程大学赛区启动仪式暨大学生礼仪社团成立仪式及礼仪讲座;“青春为梦起航”活力篇:人文风采之星大赛;“戏绎人生展风采”智慧篇:话剧之夜;“为有源头活水来”文化篇:人文社科类系列学术讲座、人文学院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等系列精品活动组成主体板块,增强了本届风采节内容的主题性,形式的多样性。通过系列活动,将青年学子不断探索,追逐实现我们的“梦”,努力拼搏的奋进精神进行充分表达。人文学院也将继续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打造人文风采节这项校园文化精品活动项目,不断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