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聘任梁文源大校为客座教授

2013-05-20      作者:        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人文楼会议室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新疆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秘书长、陆军大校梁文源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樊增禄代表学校向梁文源先生颁发了聘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聘任仪式上,樊增禄对梁文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能够聘请军旅书画名家为客座教授感到荣幸,希望梁文源能用自己丰厚的人文积淀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学生在书法艺术的学习方面答疑解惑,通过做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提高学生的人文和艺术素养,培养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人事处处长赵小峰简要介绍了梁文源的基本情况。梁文源表示将不负学校领导和师生的期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梁文源现场挥毫,为人文学院第八届人文风采节开幕题字留念:“炫彩青春魅力,铸就人文梦想”。

梁文源, 1960年6月1日生于陕西洋县,1979年考入西北大学中文系,1983年毕业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为新疆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军大校。兼任新疆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军旅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新疆楹联学会理事、新疆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秘书长等。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随赵彦良先生学习书法,从《九成宫》入手,师从启功先生二十年。多次参加全国、全军比赛和展览并获奖,两次举办个展。作品广泛流传于海内外,并被多处纪念馆收藏和勒碑刻石。《中国书画报》、《解放军报》、《中华书画报》、《国际华人报》、《陕西日报》、《新疆日报》、《新疆画报》、《乌鲁木齐晚报》、《西域书画》及新疆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乌鲁木齐电视台等50余家新闻媒体曾专题介绍,入编60多部辞书。出版有《梁文源书画集》、《梁文源画集》,《梁文源楷书作品集》、《梁文源诗联书法作品选》、《梁文源诗书画印选》以及诗词集《横马天山》、《历代诗人漫评绝句一百零八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