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室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语音室

1、人文学院实验室成立于1995年,现有主任1名,管理人员4名,下设语言中心、模拟法庭、普通话教学测试站、外语教学电台,由语言实验中心负责管理。语言中心有普通语音室、英语专业网络听音室、网络自主学习室11间。普通语音室为全校各个专业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开设大学外语学习课程。网络自主学习室为一、二年级开设网络听力课程,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免费开放,旨在满足学生对英语听力练习和水平提高的需求,开放时间每周二、三、五下午14:00—16:50;英语专业听音室为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及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各年级学生开设各类专业课;模拟法庭为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开设刑事、民事法庭实践学习课程,亦作为人文学院多媒体教室使用;外语教学电台主要配合大学英语日常教学、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等开展工作;普通话教学测试站建于2012年8月,为全校学生提供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语言实验中心每学年使用班级数累计2150余次,实验人时数为64890余人次,开出率为100%,设备完好率100%,利用率98% 。

2、实验设备

为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新的发展形势,提高教学质量,满足新时期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要,我校近几年为中心投资四百多万元,打造了一流的语言实验室、网络自主学习平台、口语教学控制平台和英语专业教学平台。目前,实验中心已经能够通过网络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听、说、读、写、译及互动交流等全方位、个性化学习的高级训练。我校各类外语教学,特别是大学英语教学能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用基于计算机和课堂的综合英语教学模式。中心可以为学生营造虚拟的英语交际空间,为学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具有良好国际交流能力的一流人才创造必要的条件。同时也为精品课建设以及教学研究创造必要的条件。

中心的硬件和软件语言实验设备为我校搭建了完善的外语教学和自主学习网络环境平台。硬件有6间语音室、2间专业室、3间网络室。软件设备有1套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的自主学习平台、1套北京外研社自主学习平台、1套英语专业教学平台,1套口语教学控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