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人文学院成功开展第八期党课培训活动

2018-10-31      作者:        点击:  


 


 

党课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重要方式。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激发其政治热情。人文学院于10月29日、30日在临潼校区人文楼模拟法庭开展了四次的党课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开班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学工办主任周晓惠、2016级、2018级辅导员王德利、团总支书记刘杨扬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欣欣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合格党员应具备的一些条件,明确说明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她指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她为大家讲述了一些先进个人的事例,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厚望。刘杨扬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开讲。他说,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评判、以实绩为检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的,不断向“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靠拢。接着,他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提出做优秀共产党员,迎接新征程的殷切希望。王德利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课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以全面为基础、治为要害、严为关键的全面从严治党,并用一系列党员贪污腐败的案件向大家说明了进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因所在。最后他从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反腐倡廉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十八大以来进行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并简单介绍了十九大以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在课堂讲授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党课考试,巩固了课堂知识。

此次党课以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提高其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能力为目的,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如此,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深入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了我院“两学一做”的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