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具体要求,拓宽毕业生就业资源和渠道,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促进校企协同育人联合机制,4月22日,人文学院院长张克英,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燕赴西安博爱学校访企拓岗。西安博爱学校理事长王国平首先介绍了学校情况。西安博爱学校是陕西省接收外国中、小学留学生数量多的一所民办学校,在校中外学生3200余人,近年来来自中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日益增多,对各科教师,尤其是汉语教师的需求越来越多。张克英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

通过交流,详细了解了博爱学校的师资队伍现状,学生的培养模式,未来发展趋势、教师的待遇以及对于人才的真实需求情况。同时也了解到该校留学生未来申请国内高校继续深造的需求。此次走访,明确了双方的合作需求,一方面为人文学院与博爱学校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另一方面为学院相关专业学生拓展了就业岗位,建立了就业渠道。双方一致同意持续开展交流互动,搭建良好合作关系,为以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深度全方位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进一步准确地把握了用人单位对相关专业毕业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为解决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人才需求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指导。人文学院将继续积极开拓社会资源,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