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梁家河》读书交流会

2018-06-15      作者:        点击:  

6月11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本次大会共有三项内容:第一,表决接收预备党员;第二,讨论表决预备党员转正;第三,支部书记周晓惠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梁家河》读书交流会。支部全体在校生党员参会。

首先,大会采取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形式,先后表决通过接收3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讨论表决3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随后,周晓惠对全体党员同学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他们在走出支部、走出学院,走出学校后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接下来,周晓惠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纪实文学《梁家河》的部分篇章。会上,周晓惠诵读了《梁家河》第二部分——逃离。该部分叙述了习近平“逃离”北京前往延安梁家河的经历,回忆艰难的岁月,为的是跟上时代的步伐。周晓惠启发同学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时代号召,开拓进取,不断强化自身创新意识和能力。部分党员同学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交流。

会上,周晓惠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督促党员同学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理论基础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