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梁家河》读书分享会

2018-06-09      作者:        点击:  

6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32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暨《梁家河》读书分享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计4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德利主持。

本次会议就接收预备党员和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两个议题开展。大会按组织程序进行,发展对象逐一汇报自己的情况,表明他们的入党动机,并由其培养联系人对其进行评价。同时,预备党员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一年预备期的表现、表明自己的转正态度和今后的决心。拥有表决权的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经与会正式党员的表决决定,吸收樊佳琪等8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同意智晓英等11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接着,王德利带领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梁家河》的部分内容,从艰苦环境和修身养性两个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对《梁家河》的理解。梁家河精神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的理解了梁家河精神的重要内涵。

此次大会,为学生第二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同时,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梁家河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会后,支部还将通过开展征文活动继续深入学习梁家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