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6      作者:        点击:  

2018年6月5日,我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受李康同志为预备党员并开展了学习“梁家河精神”的党日活动。

大会伊始,冯丽娟同志向各位正式党员简要介绍了李康同志的学习及政治审查等情况,紧接着,由李康同志向各位党员汇报了考察期间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情况。结合支部书记的介绍及李康同志的汇报,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3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是否同意接受李康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投票,由黄传玮担任监票人,封丹蕾担任计票人。33位正式党员都进行了投票,投票结果为全票通过同意李康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

大会进行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冯丽娟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梁家河》,她提到,这是一本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纪实文学,以《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一声声喊我小名》、《我们走在阳光路上》四个章节34篇文章,讲述了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离开了40年的梁家河村的事情。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李梦蕾同志谈到总书记、知青们和群众的亲密联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与群众一起吃玉米团子,住窑洞,睡土炕,打坝挑粪,建沼气池,和群众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其离开梁家河的时候,家家户户与其话别。我们应当学习总书记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作风,要真正融入群众中,才能做好群众工作。

宋莹盈同志谈到,牢记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阶梯。总书记在“上山下乡”的那个年代,整个社会文化生活匮乏,习近平总书记却“痴迷”于读书而废寝忘食。“白天劳动、晚上看书”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生活常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计划的学习,还要高效能的学习,要把学习作为提升个人素质的重要途径。

张益铭同志认为我们更应当学习总书记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从群众立场出发,他带头打造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创办铁业社、经销社等,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以后我们走向工作岗位,也要站在群众角度,真心实干,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

冯丽娟同志对以上三位同志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她强调,我们学习《梁家河》一书,一要学习总书记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二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根源在群众中”的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精神,三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实际出发,实干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