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书写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05      作者:        点击:  

2018年6月4日15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人文楼三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不忘初心书写理念”的党日主题活动。在此活动中,党支部全体同志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及学习了习近平的事迹著作——《梁家河》。本次党日活动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江伟龙担任主持。

首先,每个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的事迹著作——《梁家河》,了解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党员们通过《梁家河》知道了知青林、沼气井以及知青旧居,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脉络,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奋斗历程,深刻体味了年轻的习近平在陕北大地上扎根于群众之中,勤于学习和思考,吃苦奉献,领导群众改变家乡面貌的实干精神。

其次,党支部书记郭欣欣通过学生党员们的感想进行了总结。她讲到通过对《梁家河》的学习,使我们真实感受到了知青插队时生活的艰难困苦,切实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深刻感悟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哲理,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革命信念,敢为人先的务实精神,一心为民的人民立场,并且寄予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立足实际、扎实苦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

然后进行了“不忘初心书写理念”与传统文化结合的学习。为了使党员们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党支部组织了用书法书写‘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的特色活动。活动中,党委书记徐利兰亲临现场,指导并书写“不忘初心”。党支部成员何伟龙同学现场展示书法书写,从握笔、落笔到书成进行耐心的讲解,并分享了他练习书法的心得体会。之后党支部书记郭欣欣鼓励党员们坚持将书法与学习理念相结合,达到身心兼修的目的,让每位党员选取了自己学习的核心理念,并亲自书写出来,将文化传承与不忘初心的精神学习紧密联系。党员们还互相分享书写与学习相结合的心得与收获,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的精神。

此次活动,展现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学习“不忘初心”的精神面貌、学习习近平知青事迹《梁家河》的赤诚追求,不忘初心,关注当下,自觉以笔墨传承文化,砥砺前行,书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