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先锋论坛”第二期活动

2017-11-22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1121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先锋论坛第二期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共2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婷婷担任主持。

本次活动是先锋论坛主题活动第二期,本期论坛的主讲是2014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白海英。她是支部组织委员、班级班长、我校第二届党代会代表,并获得上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生党员干部。在本次论坛中,她以《学生党员干部,争做模范先锋》为主题,结合PPT,向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工作与学习经验。

白海英首先对支部的日常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培养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推优入党,预备党员转正,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以及每一次支部会议的组织与记录,详细讲述了支部的日常工作情况,思路清晰,系统全面。在说到党内工作的心得时,白海英指出要时刻牢记服务意识,明确工作职责,不推诿不拖延,不断进行自我调节与自我鼓励,提高工作效率。她结合事例,生动讲述了支部各委员要各司其职,强调工作要及时沟通,互帮互助,不与伙伴抱怨工作。在工作中应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要有奉献精神,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大局观,克己奉公不谋私利。她还就学习与工作协调方面,介绍自己的经验,要注重对时间的安排规划,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谈到自己的收获,白海英表示担任学生干部,为班级为党组织贡献力量,带给自己极大的成就感,对自身不足的弥补,能力的提高也有积极作用。整个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聚精会神,认真记录,随后对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婷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通过白海英侃侃而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感触很深,尤其是自信从容的心态,责任担当的意识,注重实效的态度以及勤学善思的能力印象深刻,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从身边的先锋榜样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明确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活动最后,刘婷婷还介绍了即将进行的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对党委成员的标准与要求进行说明,支部正式党员结合学院党员情况,进行了候选人名单的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