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先锋论坛”活动

2017-11-14      作者:        点击: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深化学习效果,1113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会议室举办先锋论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婷婷担任主持。

活动开始,刘婷婷介绍先锋论坛是支部本学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支部优秀党员分享先进事迹,树立支部党员榜样,彰显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本期论坛分享人是2014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樊福艳,前不久,她的文章《常怀一颗感恩心》在全国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获得学生征文三等奖荣誉,也是我校唯一一名获得该荣誉的同学,在本次论坛中,她以《心念党恩,砥砺前行》为主题,结合PPT,向支部党员分享她的感恩心路。

首先,她从生活方面,讲述了生活条件和教育环境的改善、家乡的现代化建设,从大环境的发展变化中真真切切“感党恩”。其次,她从大学生党员的角度,为大家介绍在精准扶贫政策下,大学期间受到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经济帮扶,使自己安心完成学业,并形成了坚毅乐观的性格。樊福艳将这份个人成长中的感恩之心转化成个人积极入党的决心,她说早日加入党,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樊福艳还向大家生动分享了未来成为一名教师的 “蓝图”,她说要用行动感念国家政策和学校生活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努力做一名优秀党员、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时刻为党的事业做贡献。樊福艳在结语中说:“感谢生命,感激成长,未来,不管梦在何方,只管勇敢前行,因为陪伴我们的不仅仅有苦难,还有一同追梦的同伴,更有党和国家的无限关怀与呵护……我们会一起成长,成长为期待中的样子!” 在场所有党员无不动容,并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支部党员还就写作方法、学习经验、生活态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樊福艳联系自身实际,向党员们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气氛热烈。

刘婷婷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说先锋论坛还将在本学期分期举行多场,支部全体党员要将日常学习交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榜样为镜,找差距,明不足,从榜样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学习活动落在个人实际行动上,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她还强调要常怀感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校的“追赶超越”,为国家的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