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工程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党日活动

2017-11-14      作者:        点击:  

1113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25名党员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主题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本次党日活动由该支部书记周晓惠担任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欢迎了2015级专升本三位新生党员的加入,通过该三位同学的自我介绍,增进大家的互相了解,周老师也对他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希望他们尽快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和大家一起承担工作,共同进步。

随后,周晓惠老师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带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相关重点进行了学习,并强调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作为一名党员保持其思想先进性的必要措施。支部大会重点解读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以及全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奋斗目标的内涵,并对十九大的关键数字进行了学习,其中主要包括“极其不平凡的五年”、“十大成就”、“三个必须”等内容。在交流过程中,许多党员对于老师提出的关键词熟记于心,周老师对这一点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鼓励大家继续学习,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增强理论修养。

  同时,周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对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将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在感怀幸福生活的同时,不曾忘记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目标,把握眼前,踏实做事,切身反省自身不足,并及时改正。

会议最后,为了让大家养成及时学习的好习惯,周老师要求各位党员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学习,对比新旧党章的变化,谈谈自身感受。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精神和党性修养,增加支部凝聚力,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发挥追赶超越的精神,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