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启航未来·成长赋能”补考学生教育帮扶与成长规划座谈会

2024-02-29      作者:        点击:  



2月28日,人文学院在人文楼516室召开“启航未来·成长赋能”补考学生教育帮扶与成长规划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立涛,教务员秦辰钰,全体辅导员及补考学生参会,座谈会由王德利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教务员秦辰钰老师详细解读了补考政策,包括补考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确保同学们能够清晰了解并按规定参加补考。秦老师强调,学习是学生的主业,同学们应从思想提高对学习的认识,树立短期和长远目标,并付诸行动。

随后,王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课,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认真复习,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刘杨扬老师则通过考前放松心理课,教授同学们科学的心理调适方法,帮助他们在考前保持平和心态,发挥最佳水平。

在积极归因环节,与会师生就当前的学习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未来的目标规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同学表达了对学院学业帮扶的支持,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积极提出了自身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位老师一一作了解答和记录,为受帮扶学生提出了补考备考建议,联系安排复习答疑等。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立涛指出,同学们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抓住开学的补考机会,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涯留有遗憾。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主动寻求帮助,在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与辅导员、任课教师、院领导及时沟通。激励同学们面对补考挑战,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座谈会在一片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树立信心,规划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主动意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开启新的学习生活。人文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期待他们在补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撰稿:王德利 审核:赵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