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团委与纺织学院团委联合临潼区司法所进社区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讲活动

2024-03-15      作者:        点击: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3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团委与纺织学院团委联合临潼区司法所在临潼区骊山新家园社区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人文学院法学专业的张子程、何艳艳两名同学分别从什么是“3.15”、消费者权益维护典型案例分析、消费者权利及维权方法四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讲。她们结合生动典型的消费者维权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宣讲团成员们向居民们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明确了消费者享有的权利,鼓励社区居民在产生消费争议时,要勇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积极捍卫自己的消费权益。同时,宣讲团成员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的宣传单。

宣讲活动后,两个学院的团员青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了社区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扫帚、垃圾钳和垃圾袋,两两合作,在社区内开展垃圾清扫活动,同时对老年人经常活动场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除和清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正值三月学雷锋月,又迎来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了自己所享有的消费者权益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对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法维护自身权益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我校的团员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为建设法制社会、平安社区贡献了青春力量!(撰稿:刘杨扬、曹鑫审稿:陈莉霞、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