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第三届“一带一路”事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中喜获铜奖

2024-03-19      作者:        点击:  


2024年3月9日至10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语言为英语,来自全国65个高校的队伍,以及来自9个国家的留学生队伍参加了大赛。我校参赛队由何芳老师指导,人文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生孙艺源、罗丹、苏芯、刘玉洁、陈正畔、白子建、周叙等七位同学组成,作为模拟“柬埔寨政府”代表,在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谈判技巧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荣获本次高校代表队团体铜奖。

近几年,“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成为一个庞大的话题和体系,本次比赛旨在鼓励青年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大赛以“一带一路”倡议内的项目为基础,围绕案例中的核心问题,由参赛学生分别代表投资企业、当地政府、当地社会组织和政府间国际组织四方,通过谈判、协商等方式共同解决该项目中的核心争议或合作议题。在整个过程中,参赛学生有机会了解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国际组织等不同角色在国际谈判中的立场与作用,在沉浸式参与中学习“一带一路”项目内所涉及核心知识,助力学生们成为既精于专业知识又了解战略布局,既保有本土意识又具备国际思维的复合型人才,为学生将来国际化的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在夯实法律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的法律人才,通过参加国际大赛,提升学生法律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为未来的法律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