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梁文源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书法有法,学习有益”的学术报告

2013-05-21      作者:        点击:  

5月16日下午,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副秘书长、我校人文学院客座教授梁文源大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以“书法有法,学习有益” 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校团委、人文学院负责人及书法协会成员、书法爱好者19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利兰主持。

报告会上,梁文源教授从书法的基本价值、怎样学好书法、学习书法应注意克服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介绍了颜真卿、欧阳询、柳公权、赵孟頫等名家字体特征,与学生分享自己学习书法方面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在书法结字方面的二十四字心得:左收右放、上紧下松、内敛外张、大大小小、撇直捺平、横斜竖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

此次报告会是人文学院第八届人文风采节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后,梁文源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自己在书法学习方面存在的疑问和困惑,梁文源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对学生悬挂在报告厅的十幅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与名家的零距离接触,极大地鼓舞和鞭策了同学们传承中华书法文化的决心和信心。之后,梁文源教授还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