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专家夏纪梅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3-05-13      作者:        点击:  

5月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教育部专家、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作了题为“高等教育环境下外语教师的教学与研究–反思与重构”的学术报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利兰、副院长秦伟以及100余名外语教师和在校英语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大学英语教学部责任教授、英语学科带头人高菊霞主持。

根据高等教育环境下外语教师的教学与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形势下高校人事制度变革的新要求,夏纪梅教授围绕高校外语教师如何让课堂焕发生命活力为主题,分别对课堂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观念与行动更新等问题进行了现实而深刻的讲解。尤其是她对高校外语教师面临的课堂教学危机、个人发展瓶颈、职业道德考问等都有一针见血的见解,对现场教师有极大的启发与震动。

最后,夏纪梅教授同与会师生以互动形式展示了她在教学研究领域最前沿的实践方法和成果。夏教授以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讲解和苦心钻研、无私奉献的学者风范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令与会师生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是我校在外语教学研究方面的一个高层次学术交流,有助于师生在英语学习与研究领域的共同进步,也将对我校英语教学改革、教师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