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2022112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所有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委员、系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莉霞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密切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把活动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坚持在学深、悟透、用好三个环节下功夫,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全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到联系的师生党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讲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到党支部三会一课、纳入到课程思政、纳入到科学研究、纳入到服务社会中,多措并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党支部要充分运用现有的辅导材料和党建平台,建立党员自学机制,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新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要组织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民服务党员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申报、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师生切身体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今后,人文学院党委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文学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