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2020-11-09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7日14:00,人文学院在金花校区7号楼610室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人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三项:增补何芳同志为学院党委委员的审议;微党课——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党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

首先,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相关规定,采取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在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增补何芳同志为学院党委委员的批复文件后,到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并进行了现场无记名投票,同意何芳同志为人文学院党委委员。

接着,院长胡伟华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的“十四五”规划这一主题,从十五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意义、主要议程和主要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尤其对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目标和重点进行了解读,使在座的党员师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对国家未来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盼。

最后,学院党委通过发放调查表的方式进行了党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党委书记徐利兰针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对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党员民主评议制度。二是教工党员同志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展开教学、科研工作,在师德师风、能力提升和业绩创造上走在群众的前列;学生党员要在学德学风、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带动周围同学共同成长进步。徐利兰强调,党委的主要工作是把握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学院事业不断上台阶,希望各支部能结合专业、学科特点,探讨多形式、多渠道的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途径,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