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制度自信”——人文学院开展第十二期初级党课培训

2020-11-0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人文学院党委于11月2日和3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党课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和教工第二党支部江晋老师分别以“从群众路线看党的战斗力”和“从新冠疫情理解中国制度自信”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人文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党课第一讲由徐利兰讲授,她从党的宗旨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两个方面入手,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系统梳理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价值和实践途径。徐书记希望各位学员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做到纯洁入党动机、学习党史党建、不断向党靠近并努力建功立业,同时提高集体荣誉感,成为一位有责任担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本次党课第二讲由江晋讲授,以“从新冠疫情理解中国制度自信”为主题,结合自身在英国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全球疫情大爆发中,中国显示出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展示疫情期间在国外的真实生活体验,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强大领导下,我国坚定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心,强有力的抗疫防疫制度、措施,以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彰显了中国制度体系的显著优势。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将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1月3日中午,人文学院统一进行了本期初级党课的理论考试。

此次党课使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了解党章党史党情的重要性,对同学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对推进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争当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重要的指导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