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宣讲团举办多场校园贷预防宣讲会

2020-10-10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对于校园贷危害性和规避盲目消费风险的意识,树立理性消费理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子衿社团党支部成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所学法律专业特点,在子衿社团党支部书记郭欣欣的指导下,经过认真准备,反复推敲和演练。于9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宣讲团走进教室,走到学生中进行校园贷法律宣讲活动。

宣讲团由挑选出的四名学生党员组成。学生党员蔡敏通过讲解“校园贷”的含义、危害及预防方式,条理清晰,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套路贷”、“网络贷”、“裸贷”等不良贷款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学生参与校园借贷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党员王晓莉通过具体示例给同学再次普及了校园贷的相关知识,语言生动幽默,同学们互动积极。学生党员伍彤阳为大家介绍校园贷的相关法律知识和经典案例,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法条与事件相结合,有理有据。学生党员赵静雯系统的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和校园贷的危害,校园贷的一些常见手段,以及怎样预防校园贷等。同时也举例了校园贷的相关事件,因为个人攀比,盲目从众消费的心理,会造成一个悲剧的形成,一个家庭的破碎,所以我们应该理性消费,理性对待生活。

人文学院“子衿社团党支部”组成的学生党员宣讲团走进5个班级进行宣讲,宣讲对象主要为大一新生,受听对象多达200多人。每场宣讲会都气氛融洽,学生畅所欲言,效果显著。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自身修养,将所学专业学以致用,是党员主题活动多种方式的体现。也对大一新生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共同营造良好的和谐校园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