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交流活动—— 观看抗疫故事 学习时代楷模

2020-07-02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1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七一”专题交流活动。本次会议以“观看抗疫故事,学习时代楷模”为主题,根据前期支部学习活动安排,要求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观看抗疫故事和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并撰写观后感,本次会议将观后感进行交流分享。

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一主题,支部书记周晓惠引导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身边正在发生的抗疫故事进行交流和分享感想和体会,以此来纪念党的生日。会上,李嘉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观看了新时代楷模中敦煌莫高窟文物保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后的三点体会:一是树立理想,做想做的事情;二是坚定信念,做好该做的事情;三是耐住寂寞,做有意义的事情。王梦恬同学由大连海事学院辅导员曲建武老师的故事体会到教师职业的伟大,认识到作为大学生要怀揣梦想、坚定信念、努力奋进。王梦雪同学通过讲述三个感人的小故事得出我们要学习她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晓晴同学提到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并呼吁我们要对事业多一份热爱,对岗位多一份坚守。张茜茜同学从“时代楷模”陈立群春风助学的大爱中进一步呼吁我们要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大学生要有甘愿为祖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力量的精神。最后,周晓惠结合同学们的所感所想进行了总结并对党员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习新时代英模就要坚持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第二、学习先进就要学会坚持,遇事不退缩。第三、向先进看齐就要学会感恩,学会换位思考。

本次会议,大家通过学习各有所思有所想,各抒己见,相互促进,进行了思想碰撞提升了党员同学的自我认识,激励了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不断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