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0-06-22      作者:        点击:  

2020年6月19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支部书记刘杨扬与全体党员相聚云端,重温党史、感悟疫情,因时因势对学生党员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杨扬主持。

会议伊始,刘杨扬带领大家回顾党史,回望中国共产党的艰难的革命历程。随后,他问询了与会党员的学习、生活近况,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切身体会与工作、学习状况。自疫情暴发后,全国上下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疫、共渡难关,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党员们也积极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悟:王一为同志谈到在疫情期间,自己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郝婉婷同志认为面对疫情,中国充分体现出了制度优势和大国风范,“中国速度”令世界震撼;龙小梅、温翠娟等同志分享了身边的榜样事迹,表达了对“逆行者”、“凡人英雄”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通过交流分享,各党员纷纷表示:理想信念,源于坚守。要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刘杨扬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开班式上对青年的寄语,与大家共享:“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呼吁大家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携手并进,秉持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支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